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迎元旦 萧县警方多措并举构建平安县城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6:51

为确保元旦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使广大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元旦佳节,萧县警方多措并举,各单位坚守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展多项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萧县公安局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将各项安全检查落实到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物流安全……事无巨细,全部纳入工作章程。

针对校园安全,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发挥护学岗的最大作用,在校园周边巡逻站岗,守护学生上下学安全。同时,民警不定时深入校园,实地开展各项检查,包括校园现有防火设备、应急指示、饮食管理、门卫制度、锅炉运行、安全用电、危险物品摆放等,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针对消防安全,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的学校、网吧、宾馆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消防工作开展不合格的场所,向相关负责人下达整改责任书,对过期或无法正常使用的消防设施,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更换,对限时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取缔。

针对物流安全,随着网络的普及,网购已逐渐成为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物流行业也随之崛起,为防止违法犯罪分子借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各派出所坚持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站点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期间,民警着重对物流寄递业实名登记和开包验视制度的规范管理,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危爆违禁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业主和从业人员灌输相关法律知识,以此来提高大家的警惕性和警觉性。

重拳出击 打击违法犯罪不手软

为切实确保全县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萧县警方坚决予以严重打击。尤其针对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更是作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一大重点来抓。为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萧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坚持协同作战,打击预防同步运行。

为实现以防促安,以打促和,维护治安排除隐患,萧县公安局坚持科学用警、精准布防,不断强化巡逻防控,挤压犯罪空间,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开展武装巡逻与驻点守护,强化警力部署,做到及时发现、控制、处置可疑人员或可疑物品。同时加大设卡盘查力度和追逃力度,组织民警便衣巡逻,深入人群,严厉打击查处扒窃、抢劫等街面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构建牢固稳定的防护网线,极大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加强交通监管力度 保障出行安全畅通

为切实维护元旦期间交通道路安全畅通,做好交通安全管控,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紧紧抓住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元旦前后交通疏导工作。

为预防出现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畅通,针对私家车、旅游客运车流量增多等情况,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整合资源,坚持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严要求,根据相关工作需要,与各乡镇派出所、特警大队等警种相互配合,采取联合执法,强化各乡镇道路路面管控,齐抓共管,在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科学安排警力,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对于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出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加强道路巡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同时,明确重点监管道路,在辖区的重要路口、要道设置关卡和盘查点,屯警街面,同时提前拟定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发布萧县各重点路段路况信息,引导群众科学选择出行路线。

同时,为保障执法人员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所有人员均按照相关要求,科学备勤,做好基本防护措施,装备齐全。为避免在岗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因方法不当、处置不力引发事端,要求各执法人员做到文明执勤,依法处置,讲究工作方法,注重配合,及时充实一线执勤警力,充分利用车载测速仪、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设备,实现依法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保护一线民警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规范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

巡逻备战 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由于元旦节前节后,路上人流、车流激增,在此期间各类跨年系列活动较多,为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群众见警率、见警车率,确保元旦前后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人身安全,萧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各派出所按照以往工作经验,坚守各自辖区,逐一制定巡逻管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其中包括强化巡逻防控,科学备勤,合力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以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勤走访,多巡逻,严防范”的工作原则,根据辖区实际,适时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密度和间隙,扩宽和延伸巡逻区域;同时,针对各自辖区重点区域、各类案件高发区域、繁华商业区、集贸市场和治安盲区等重点地段进行全天候轮班制巡逻盘查,组织警力切实加大对重点商业区、银行金融单位等重要场所的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确保民警可以接警及时,出警迅速,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警情,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高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维护辖区治安,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方面,萧县警方始终坚持打击教育双结合。为了提升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萧县公安局适时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教育教导群众,如何远离、抵制、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与群众共同构建平安和谐县城。(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