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庆怀宁检察院:积极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6:51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10月26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安庆市怀宁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刑事诉讼法的新要求,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据检察官介绍,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根据该制度的要求,安庆市怀宁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进行对接,安排值班律师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在讯问时犯罪嫌疑人时,依法告知其具有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的权利,让犯罪嫌疑人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内容,承办检察官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给出具体量刑建议,在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的情况下,邀请值班律师进行见证,当面听取值班律师和犯罪嫌疑人的意见,犯罪嫌疑人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目前,怀宁县检察院已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31件44人,犯罪嫌疑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没有异议,愿意接受处罚。通过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减少了社会对抗,降低了诉讼成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朱伟)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