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江淮风暴】91位民工领到120余万元欠薪——歙县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有力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6:51

安徽长安网讯 为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债权尽快得以实现,安徽省歙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加大执行力度,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仅用两天时间执结到位120余万元,91位民工领到多年的欠薪。

黄山市霸王山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的企业,徐某等55人于2014年至2016年间在公司内从事瓦工、水电工等。工程完工后,公司尚欠徐某等55人97余万元工资款,多年来一直追讨未果。该院在对该批执行案件重新筛查后,及时整理案件线索,用足用好查控手段,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积极借助银行、国土、车管等协助部门的资源优势,反复查找财产,执行干警多地走访,并积极协调。因涉及人数较多,案件分散在多名执行法官手中,在整合力量后,集中处理,近日终将拖欠的55人工资款项全部执行完毕,并悉数发放到位。

马某等36名农民工与章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经法院调解生效后,章某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该院通过绿色通道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章某,数次召集约谈,积极做其思想疏导工作,跟其释明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章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悉数将案件款打至法院账户。

下一步,该院一方面将结合冬日围“赖”行动,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人文关怀,对于确实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给予司法救助,确保岁末年关批量执结涉民生案件。(歙法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