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再见2018年 拥抱2019年!致奋斗着的马鞍山法院人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6:58

再见,2018年!

2018年,马鞍山法院人可以浩然正气地说:我们无愧于公平正义,无悔于司法为民;能够昂扬锐气地说:我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捍卫了司法的权威和尊严;应该充满底气地说:我们有坚定的法治信仰、坚决的法律信念、坚毅的法治信心。

一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对于马鞍山法院、马鞍山法院人而言,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服务大局的一年,是传承创新、优势先发、夯基蓄力的一年,是踏实干、勇敢拼、大胆闯的一年。

2018年,是改革再出发新时代的开始,是理论再武装新征程的起点,是担当新使命的赋予,是蓝图新向往的描绘。

这一年,马鞍山法院,在新起点上,确立了新目标;在新背景下,提出了新愿景;在新追求中,谋划了新思路。

这一年,在市人大代表全票通过的掌声里,马鞍山法院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全员发动、全程发力、全面发展,在新形势中谋篇布局,在高起点上建功立业,在好局面下整体推进。

这一年,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马鞍山经验”写入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荣获了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刘明荣同志被列入了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候选对象。

2018年,我们在“亮剑扫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号角里,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和年终结案;我们在“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定位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我们在驻村入户、帮扶结对中,找对“穷根”,明确靶向,助力贫困家庭、贫困群众。

这是寒来暑往的一年,这是春华秋实的一年。

一年来,马鞍山法院人挑灯夜战、通宵无眠,顶风冒雪、凌晨突击,东奔西走、他乡奔波……无须表达,无须表功,成绩就在那里。

一年来,马鞍山法院人在奋斗中激扬文字,在秉持中铁肩道义,在守正中咬定青山。

2018年,将永远铭刻在马鞍山法院的丰碑上,将永远铭记在马鞍山法院人的心坎里。因为这一年,委屈过、收获了,愧疚过、成长了,伤感过、坚强了……但群众的口碑、百姓的夸奖,是马鞍山法院司法公正最美丽、马鞍山法院人司法为民最绚丽的风景线!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恰如2019年的脚步,还会远吗。

马鞍山法院人将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大道上,崇实务本、实事求是,遵法循理、以人为本,点燃司法改革之灯,拨动司法为民之弦,燎原司法公正之势,为马鞍山法院再出发、再起航、再创新,济沧海、直挂云帆,乘长风、破万里浪。

致敬:马鞍山法院辉煌灿烂!

祝福:马鞍山法院人幸福平安!

(陈依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