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徽州区“平安历书”送平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6:51

安徽长安网讯 元旦来临之际,徽州区各大街小巷、偏远农村的百姓陆续收到了由网格员送来的免费2019年“平安历书”。

为扎实推进平安徽州建设,不断增强市民自我防范和遵法守法意识,近年来,徽州区委政法委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广大群众喜欢在年历上记事的习惯,每年筹措资金4万余元,适时印制推出“平安历书”,将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编入历书中,并通过网格员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做到一户一册,厚植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

“平安历书”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历书里除了有2019年的年历外,还设置了如何防盗、防抢、防诈骗以及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禁毒、法律援助、诉讼常识、反邪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国家安全等十三个版块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内容编排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并搭配了一些办事流程、办事材料清单、微信二维码和联系方式等服务信息和经典案例,深受全区居民喜爱。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2019年的“平安历书”内还通过漫画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重点打击的十三类黑恶势力及市民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

“平安历书”的免费发放,广大群众在翻看年历时潜移默化的接受了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增强了全区人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平安徽州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邹文明 程天柱)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