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安:加大对贫困户的司法救助工作力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8:28:35

六安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分布面积最大、扶贫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我市找准国家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合点,积极履行国家司法救助职能,致力于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当事人走出困境,服务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司法机关对正在办理的各类案件中的79名贫困户救助91.87万元。

开通“绿色通道”。将迅速及时解决申请人生活困难、帮助回归正常生活,作为重要司法救助工作重要价值之一。对贫困户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查、快速办理、快速发放,实行优先救助、及时救助。

提高救助数额。把提高救助数额作为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的重要措施,综合考虑个人及其家庭经济状况、维持当地基本生活水平所必需的最低支出等因素,对贫困户救助额度比普通司法救助数额适当提高。在国家司法救助经费的使用上,也优先予以保障。

转变救助方式。在办理的案件时,当事人或者受害人是贫困户的,主动审查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变被动为主动。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贫困户,主动告知救助条件、所需材料和申请流程等。积极协调解决贫困户申请司法救助过程中遇到困难,保障救助工作顺利开展。(赵光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