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让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把“放管服”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6月以来,淮北市公安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手续、缩短流程等方式,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全面增强公安机关的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我父亲黑户了30年,一直没有身份证。一周前我去派出所咨询了一下,派出所承诺让当事人只跑一次腿,等联系查证落实相关程序再通知我带着父亲过来补办。没想到这么复杂的事情派出所只用了一个星期就理顺了,上午给我打电话说已经联系查证了,现在过来当天上午就能全部办好。”在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东区派出所户籍大厅内,吴先生激动地说。吴先生的父亲吴超1944年3月5日出生,自1981年起一直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农场生活,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件。一周前,其落户到淮北的儿子家中,其子来派出所代为申请补办身份证件。东区派出所户籍民警积极联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派出所予以核实,经确认及系统录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通过,2018年12月17日上午,东区派出所通知吴先生带着父亲本人前来,一次性补办并当场发放了居民身份证及新户口本。

对淮北公安确保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就能办成事深有感触的还有来自上海的原淮北居民汪秉富。汪老于1962年作为支援安徽工业建设的上海知青迁居并落户安徽淮北,由于历史原因,汪老淮北户籍的姓名与原籍上海的老底存在“汪秉富”与“汪秉府”的一字之差,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汪老作为上海支内的退休年老人员随在沪工作生活的子女养老居住的,户籍可迁回上海。汪老在沪办理迁移手续时正是因为这一字之差而滞阻中断,去年12月24日上午,汪老来到了淮北市公安局黎苑派出所的户籍大厅,户籍民警经询问得知原委后安顿老人先行休息,随即向相关部门联系汇报后前往查阅年代久远、现已封存的原始户籍底根,经连续3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当日下午将“汪秉府”添加为汪老的曾用名,汪老的户籍得以成功迁至上海。

2018年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改革攻坚年,其中把“放管服”改革作为重点改革措施之一强力推进,淮北市公安局先后制定并出台了《淮北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方案》和《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群众办事“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全市公安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方便群众办事的中心目标,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多部门职能交叉、业务办理手续繁琐等“放管服”整改事项,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随着淮北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唐放)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