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局受司法部通报表扬

2019-01-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司法部通报表扬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淮南市司法局及律师管理科科长崔健,为推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落地落实作出了应有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分别获得殊荣。

在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淮南市司法局认真按照司法部和省厅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考区总监考的部门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原则及“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认真履职,尽锐出战,确保考试设备运行正常,考场秩序良好,总体平稳顺利,圆满完成了省司法厅交付的任务,得到司法部及省司法厅巡考组的充分肯定。

以最认真的态度抓实组织领导。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请市委市政府成立以副市长李安林为组长的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考试组织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保密、无线电、供电、电信、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网宣、卫计委、交通、财政、教育、食药等15家成员单位全程参与。各成员单位及全体考务人员强化严谨、专业、缜密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分工负责,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程序规范、技术到位。会同考点单位做好考务人员配备,除选派正直公道、敬业奉献的人员担任监考员外,还对考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确保应回避必回避。在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淮南市司法局认真按照司法部和省厅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考区总监考的部门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原则及“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认真履职,尽锐出战,确保考试设备运行正常,考场秩序良好,总体平稳顺利,圆满完成了省司法厅交付的任务,得到司法部及省司法厅巡考组的充分肯定。

以最严格的要求抓严考务管理。作为淮南考区具体考务牵头实施单位,市司法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党中央赋予司法行政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组织实施好这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一次政治考验和能力检验,认真履行考务职责,精心制定涵盖机考组织实施、监考、保障等全流程的考务手册,举全局之力反复组织学习上级政策规定和考务工作流程,并多次模拟演练,不折不扣执行指令,全力保障责任目标到考场到人到岗,坚决杜绝各类差错、纰漏,全力抓好每一个环节。突出研判电子试卷传输、电子答题数据接收等环节,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细化安全保密措施,并将全部考试计算机百分之百安装防窥膜,确保考试信息绝对安全。

以最周到的服务抓细便民措施。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理念。在考前,利用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考政策、报考程序及应试规则,及时发布“考试信息早知道”“温馨提示”“考前须知”等提示告知信息。考试中,在考点悬挂横幅,在明显位置摆放考场示意图、温馨提示(牌)等,为考生提供车辆停放及物品存放处、饮用水供应点。并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对考区周边200米内的宾馆、饭店进行食品安全“拉网式”检查,做好治安维护、交通疏导和医疗应急服务,增加经过考点学校公交频次,为考生营造方便、贴心的应试环境。认真做好“刷脸”认证、考场引导、医疗应急等事项,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

以最有力的协同抓好考试秩序。司法部巡考组组长、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贾渭茜,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副厅长黄冰霓等,对淮南考区“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从考务方面准备充分、齐心协力、运行有序,看到了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程度,也看到了市司法局的战斗力。她希望淮南考区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满足社会和考生的新期待。考试期间,淮南市司法局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确保了“六个百分之百”,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本考区“法考”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更树立了司法行政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苏传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