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长公安局15个“爸妈”用爱心温暖贫困女童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偶尔的一次走访慰问,天长市公安局两个基层党支部民警认识了杨村镇光华村贫困女童艳艳(化名),随后便开启了15个“爸妈”集体献爱心的感人故事。租房子给孩子住、为孩子找幼儿园……两年多来,在大家的关心下,小艳艳正在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同时也让一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看到了希望和曙光。

2016年10月15日上午,天长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拘留所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民警来到杨村镇光华村开展走访慰问时,听村民提起刘师傅家的不幸遭遇。原来,刘师傅的小儿子从小因意外导致至今生活不能自理;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即将结婚时查出身患尿毒症。就在刘师傅夫妇争着要将自己的肾捐给儿子时,妻子又被查出患有癌症!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后来到刘师傅家慰问,看到了刘师傅可爱的小孙女艳艳。刘师傅说,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孙女艳艳的身上,希望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回去的路上,民警们的心情十分沉重,大家都惦记着这个不幸的农村家庭,尤其放心不下年幼的艳艳。

回到单位后,两个单位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决定由两个单位的15名党员民警集体献爱心,每年捐资5000元钱,共同认养孩子,帮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从2016年至今,不管两个党支部的成员如何变动,爱心一直在接力着。每当逢年过节时,艳艳的“警察爸妈”都会去看她。

几年来的相处,他们已经亲如一家人了。刘师傅家有什么困难,都会第一时间向民警咨询或求助。去年,在拘留所教导员胡晓东的帮助联系下,艳艳顺利进入幼儿园学习。胡晓东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陪艳艳说话、做游戏等。今年,两个单位的负责人向天长市公安局党委汇报,帮助刘师傅申请到了公租房,改善了艳艳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今后无论这两个支部的党员如何变动,但他们对艳艳许下的承诺永远不会变,大家会一直关心和爱护她,直到她长大成人。(王太新)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