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花山法院借力网格化巧解“送达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12月28日,马鞍山市花山区网格化协助平台上线运行,为花山法院送达插上信息化翅膀,有效提高了送达效率。

为解决送达难题,花山法院组织研发了“花山区网格化协助平台”, 形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网格化平台+送达”工作模式,实现送达信息化。该平台依托信息化技术,将街道、社区、网格员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确保及时准确送达。书记员通过平台录入需要协助送达的案件信息,由法院工作人员审核后,将信息推送到相关街道;街道负责人收到协助送达信息后,再发送相应社区,由社区负责人指定社区网格员具体送达;社区完成协助送达后,将信息反馈回法院。

为方便平台运行,花山法院还顺应智慧法院建设要求,组织开发手机微信小程序。街道、社区和网格员客户端运用手机微信小程序进行操作,方便快捷,终端由法院专人负责,一键分配任务,并有统计分析功能,方便送达组统计工作情况,实现了送达方式智能推送、送达难度智慧判断、送达情况实时反馈。

花山区网格化协助平台和微信小程序,不仅能满足法院送达工作需要,而且还能协助法官调解、执行以及核查信息等多项工作,起到了“小系统、大作用”的效果。(王甫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