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卧室内烈焰腾空、浓烟滚滚 民警抱起自来水管一头冲了进去……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巢湖市庙岗乡发生一十分感人的一幕,一农户家中着火。卧室内烈焰腾空、浓烟滚滚,疏散群众后,民警疾转身,抱起自来水管,一头冲了进去,最终将火扑灭。民警这一逆行的背影牢牢定格在村民们的脑海里,让他们在这隆冬的季节里感到了融融的暖意。

元月5日12时许,庙岗乡路店行政村梁某家着火。接警后,辖区庙岗派出所民警带齐消防装备、防护装备,旋风般地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这是栋二层小楼,着火点在二楼卧室。此时,卧室的木门已被烧毁,长长的火舌不断拍打着窗玻璃,发出噼啪的爆裂声。着火点的位置较高,且在室内,外面还隔着道院墙,消防车往上喷水,既不方便,效果又不会太好。见二楼平台上有个自来水笼头,远远地疏散群众,并做好安全防护后,三名民警疾转身冲上二楼,抓起楼道上一根粗壮的皮管往笼头上一接。一把拧开笼头闸阀,自来水喷涌而出。民警邵业能抱起自来水管,一头冲进卧室内。此时室内浓烟弥漫,民警借着火光,先对近距离的着火点进行抑制,然后将尚未被火燃及的棉被、衣物打湿,其他同志用灭火器从左右两侧策应。在控制住火情蔓延的势头后,自来水、灭火器喷出的泡沫,瀑布般地一倾而下,覆盖到中心火场上,气势汹汹火头很快就蔫了。民警们一鼓作气,持续对火苗进行喷射。10多分钟后,大火终被彻底扑灭。待余火清理完毕后,民警才放心地离开。

步出卧室,民警脸上布满了灰烬,人人似个烧炭工,警服也被汗水和自来水浸透了。围观群众热烈地鼓掌,纷纷点赞:“巢湖公安,真勇敢!”

该起火灾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据了解,火灾是梁某家电线老化引起的。(杨祖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