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户籍室上演一出好戏 民警巧妙周旋抓网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1月4日上午,在萧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户籍室上演了一出瓮中捉鳖的好戏:一名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唐某,在潜逃4年之后,来到新庄派出所自投罗网,被户籍民警机智擒获。

当日上午9时许,新庄派出所户籍室进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其进入户籍室后左顾右盼,其来到窗口自称身份证到期,办理身份证更换业务。新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像往日一样认真地接待了男子唐某。

在接待唐某的过程中,户籍民警发现唐某神色不定,用极其不耐烦的语气催促民警快点办理好证件,当民警与唐某交流时,其刻意躲避民警的视线。于是户籍民警对唐某的身份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没想到,唐某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王某、丁某等人交叉结伙多次在江苏丰县、安徽砀山县、萧县等地入室盗窃。案发后,嫌疑人王某、丁某早已先后落网,唐某潜逃并被江苏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此时,沉着冷静的户籍民警以电脑系统出现故障为由先行稳住了唐某,再不动声色地通知值班民警前来户籍室协助抓捕。值班民警来到后,伴随着户籍民警的一个眼神,民警们一跃而上,成功将唐某抓获。据唐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手头紧张的时候和朋友一起盗窃,没想到朋友一个个都落网了,本想回老家避避风头,心存侥幸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却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经讯问,唐某对其在江苏、安徽等地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移交给江苏警方。(樊顺银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