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安金安区:法院公安再联动 “老赖”深夜宾馆被擒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安徽长安网讯 1月3日晚9:30分,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接到公安机关信息称“被执行人荣某入住某宾馆”,承办法官当即行动,在该宾馆将被执行人荣某逮了个正着。

该案申请人代某与被执行人荣某于2013年签订水泥买卖合同,因荣某拖欠代某货款8万余元致诉。法院判决生效后,代某申请执行,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荣某一直采取躲避措施,对法院执行存有侥幸心理。执行干警对荣某进行了网络查控,对其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了查询,并多次前去其户籍所在地了解情况,仍然一无所获。在此情况下,通过与公安机关的再次联动,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行踪。

当晚,公安机关临控系统传来被执行人荣某入住该市金安区某宾馆的信息,值班干警火速将信息通报承办法官。承办法官立即冒雨赶往单位会合同事赶往现场。“我们是金安法院执行法官,因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现依法对你予以拘留”。深夜11时,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住宿的房门。“这大半夜的,你们法院还能找到我?”面对突然出现在其房间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相当惊讶。鉴于荣某拒不履行义务的顽固态度,执行法官依法决定给予其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处罚措施。(汪磊 朱传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