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成功举办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讲座

2019-01-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提升马鞍山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水平,元月4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邀请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公安部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沈秋伟,为马鞍山市政法系统及相关市直部门上了一堂精彩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彰德在主会场参加。讲座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蔚峰主持。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区政法委书记、市直30个部门负责人及公安机关全体民警约1200人聆听。

沈秋伟同志是浙江省“枫桥经验”蹲点调研组副组长,讲座中,他从“枫桥经验”的概念、“枫桥经验”演变过程、新时代发扬“枫桥经验”的意义、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方法等四个方面,系统完整地对“枫桥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特别指出,公安机关与“枫桥经验”的诞生关系最密切最直接,也是历年调研提炼总结提升“枫桥经验”的主力军,“枫桥经验”也同样引领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区警务。他希望马鞍山市公安局能在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中寻找警务增长点,充分挖掘和调动社区资源,打造平安共同体和警务共同体,树立自己的工作品牌。

近年来,市公安局秉承“枫桥经验”精髓,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创造了“警民联调”、“群防群治马鞍山经验”、“当涂县局SASA”、“诗城剑客”等本地特色品牌,推动了“枫桥经验”在马鞍山市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将对马鞍山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刻理解“枫桥经验”内涵,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方向和要求,努力创造更多群众工作品牌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王甫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