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歙县新州社区:“三项工程”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9:12:04

2018年,徽城镇新州社区围绕“党群连心、和谐新州”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居民关心的中心工作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为民服务能力。

“连心工程”。组织两委干部积极开展“送服务上门”、“关爱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等活动,推行广大党员干部与低保户、困难老党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结对连心”,从为居民办小事、与居民话家常做起,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为群众送政策,增进干群感情,力争实现辖区困难家庭联系“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着力解决联系群众不经常、不主动、不全面的问题。“服务工程”。以社区综治中心、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建设为依托,积极整合农家书屋、社区综合文体活动中心、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科普活动室等资源,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与安徽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作,签订“法律进社区”服务协议书,拓展服务内涵,开展人性化服务,着力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平安工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县城为契机,从群众关注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等民生实事抓起,投入资金对新州东路、范村村中道路进行硬化,修建新州居民区停车场、对社区主干道路灯进行加装亮化;配齐配强村中保洁员,加强日常保洁,着力解决新州小区及范村组脏乱差等居民最关注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大对新州居民区房屋出租、流动人口、居民邻里矛盾调处力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洪黎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