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寨: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您身边的110”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17:36:08

安徽长安网讯 1月8日下午,金寨县公安局协调组织中小学师生、及媒体记者等30余人到县局110报警服务台、特巡大队参观互动,让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接触110,实地体验特巡民警的工作生活。

在情指中心大厅,民警向在场的师生、记者介绍2019年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主题宣传“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工作情况,讲解110报警方式方法、公安110受理的处警范围等知识;带领他们参观大厅各个工作功能区,详细讲解升级改造完成的110报警台指挥中心大厅亦称金寨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金寨县城市管理中心)有关功能,该中心集110报警、指挥调度、视频巡查、城市管理、应急管理、联网报警、社会联动、合成作战等多种功能定位于一体,是现代智能化指挥大厅。

在特巡大队,特巡大队民警现场模拟演示了暴力警情处置过程,展示了各种枪支、抓捕器、防护盾牌、阻车钉、破门器、防毒面具、防刺背心等警用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县局特警拉动演练警务技战术比武录像。

参观互动过程中,师生、记者精神饱满,兴趣昂然,纷纷表示愿意再次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直观了解和认识公安机关尤其是接处警民警的真实工作环境,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学法、守法公民,用实际行动支持公安工作。(肖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