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调研访调对接工作

2019-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就访调对接工作先后赴省司法厅、省信访局调研。在省信访局调研前,姚玉舟还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在司法厅调研时,姚玉舟听取了该厅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该厅对政法工作以及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观摩了省司法厅指挥中心视频演示和12348安徽法网演示。姚玉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各项改革有效落实落地,法律服务更加精准,多项工作成为全国样板,实现了新发展,呈现出新气象。姚玉舟强调,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运行第一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讲政治贯穿于机构改革始终,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访调对接"工作,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多部门整体联动与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确保"访调对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姚玉舟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观摩了省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演示。姚玉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指导下,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奋力拼搏,全省信访形势呈现总量下降、结构向好、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姚玉舟强调,要深入客观分析去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为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提供参考。在谋划今年工作时,要突出重点,加大对信访工作创新机制的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努力将信访隐患化解在基层,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作出新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