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马鞍山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效显著

2019-01-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18年,马鞍山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高院有力指导下,咬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放松,不断掀起“江淮风暴”马鞍山战役新高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2018年4月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持续开展“亮剑扫赖”“凌晨铁拳”“夜幕行动”“中秋清网”等集中行动近百场,向“执行难”发起总攻,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2018年6月22号晚7点,当涂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夜间猎赖”突击行动,奔赴全县45名被执行人家中。由于前期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敏捷,当晚,共有12名被执行人在各自家中被拘传。 

2018年6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第五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马鞍山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当天上午,全市法院100多名干警、15台警车、1台应急通信车依次奔赴被执行人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厂房所在地。抵达执行现场后,执法人员依法查封扣押龙门吊一台、叉车二台、不同规格的钢结构60根,以及减速器等财物。如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上述财物进行评估、拍卖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执行局局长 任春芳:“全媒体直播活动,是全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加大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全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000多件,执结13000多件,执行到位25.38亿元。其中,加大重点案件执行力度,执结涉民生案件443件,执行到位3800多万元。发布失信名单6796人,限制高消费12400多人,利用公交电视、电子屏幕等曝光1680名失信被执行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秦媛)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