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警灯照亮回家路 民警深夜陪智力障碍男子步行三公里送其回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20:07:58

安徽长安网讯 1月7日晚上9点多,凤台县朱马店镇李庙村村民李某发现家门口坐着一个人,李某上前询问时,这位三十多岁的男子根本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马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同样和男子无法沟通。无奈民警拍下男子照片后,发到微信群中请大家辨认,并准备先行带回派出所。幸运的是,有人认出了男子,男子名叫刘玉某,智力有障碍,家住在三公里外的朱马店镇肖集村,可是家中只有一个年近八旬的奶奶在家,民警决定将刘玉某送回家。刘玉某还带着一辆三轮车,无论民警怎么劝阻,刘玉某执意要推着三轮车走。

考虑到实际情况,民警决定陪着刘玉某,将他送回家。乡村的道路上没有路灯,顶着嗖嗖的寒风,打开警车的车灯,刘玉某推着自行车,民警亦步亦趋地跟在他旁边,行走三公里将他安全的护送回了家。

到家时,焦急万分的刘奶奶很激动,说道:“幸亏你们把他送回来了,这么冷的天他非冻坏在外面。”民警叮嘱刘奶奶注意身体,好好照看刘玉某后,又踏上了巡逻路。(纪忠鑫)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