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灵璧法院执结首例支付宝账户扣划案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20:07:58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灵璧法院尤集法庭刘法官发现被执行人闫某支付宝账户存有余额,及时向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寄函请求协助执行,经过细致沟通,顺利扣划被执行人闫某名下支付宝存款。这是灵璧法院“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运行以来,首例成功扣划被执行人支付宝存款案件。

张某与闫某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件,经灵璧法院依法判决闫某每月支付其子抚育费,但闫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张某遂向灵璧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向闫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闫某置之不理。执行法官利用“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闫某进行全面查询,但其银行账户余额寥寥无几,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并未因此放弃,过段时间后再次查询,发现互联网银行反馈的信息中显示,被执行人闫某支付宝账户中有存款一万五千余元。执行法官立即冻结账户,向阿里巴巴总部邮寄协助执行通知书,并致电阿里巴巴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请求尽快协助。阿里巴巴总部工作人员向其领导汇报后,及时予以协助,顺利扣划被执行人闫某支付宝账户8700元钱款。

此次支付宝账户扣划成功,既方便快捷又节省人力财力,既是执行工作的一小步,又是基本解决执行难“互联网+时代”改革工作的一大步。对被执行人支付宝等互联网银行财产的查控,使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询完成“全覆盖”,更加有力的打击了怀揣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让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更加无空可钻。(赵李红)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