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市三山法院首推“码”上执行 扫码即可支付执行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20:07:58

安徽长安网讯 1月9日下午,三山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坚称无能力支付,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在送拘路上幡然悔悟,主动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了一笔执行款,并对余款支付列出计划。据悉,这是芜湖法院系统首笔成功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的执行款。

为提高执行效率,助力解决执行难,三山区人民法院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安徽农金手机银行,在全市首推“执行案款二维码”,统一识别或扫描该二维码即可支付执行款,方便当事人(特别是异地当事人)在节假日或休息日支付执行款,有利于灵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提高执行效率。

推出“执行案款二维码”是该院司法便民的创新举措之一,为推进执行案款收缴提供便利,免去了被执行人到银行排队、到法院现场缴款和手机银行操作繁琐的麻烦,杜绝了执行人员现场收取执行案款的廉政风险。(戴斌 王梦婕)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