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坚持司法为民 服务保障大局

2019-0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0日下午,出席蚌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过去一年是蚌埠市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一年,也是法检两院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一年。一年来,“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持续向好,开创了司法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司法工作新篇章。

“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全市法院办理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超90%,审限内结案率超99%。”审议中,代表们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面对案件快速上升的新形势、新挑战,全市法院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蚌埠市五大发展、三大攻坚战,审结相关案件6000余件,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作战“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坚持以司法之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认为,蚌埠市检察机关坚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大特殊群体司法保护力度,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群众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同时,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司法改革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取得了新成效。

代表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蚌埠市法院、检察院要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工作水平,让每一位公民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吴媛媛)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