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110宣传日 黄山警方开出首份“家庭暴力告诫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6:36:42

安徽长安网讯 “我打我老婆怎么了?”这一借口,纵容了无数家庭暴力愈演愈烈。2019年1月10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上,黄山市黄山区乌石派出所用一张《家庭暴力告诫书》粉碎了这种“理所应当”。这也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以来,黄山区警方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1月7日20时许,黄山区公安分局乌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黄山区乌石镇长芦村一居民家中发生家暴。出警民警到现场了解到:吴某和王某是夫妻关系,双方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吵,这期间,吴某多次酒后与家人发生口角,并推搡殴打妻子、子女,损毁家中财物。

出警民警发现这起家暴是惯性家暴事件,想要制止伤害,单凭思想工作收效甚微,民警在充分收集完证据后,在“110宣传日”上在镇妇联、村干的见证下对吴某进行了训诫教育,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六条规定,依法对加害人吴某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严禁吴某再次对妻子施暴,用法律手段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吴某当场签字,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也不会殴打妻子。

事发后,乌石派出所积极与乌石镇妇联取得联系,请妇联组织积极介入,及时与受害妇女取得联系,对受害人进行心理安慰和辅导,并按照受害人的要求,联系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此案亦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黄山区公安分局开出的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吴燚)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