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砀山“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6:36:42

灭火演练

演练警犬跟踪搜捕

民警在展示警用无人机

交警正在进行交通法规知识宣传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0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2019年的“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参与活动的数万名干部群众赞不绝口夸奖“有困难就找‘110’,‘110’就是灵”。

一是走出去宣传“110”。该局组织110报警服务台以及指挥中心等局属单位民警,于1月10日上午在砀城繁华地带东方购物广场大门口举办“您身边的‘110’”和“警民携手创平安”宣传日活动,组织民警走进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向群众宣传“110”的重要作用和砀山“110”组建21年来在公共安全、抢险救援、社会联动、服务民生、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反恐维稳、法制宣传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沿街向群众发放《“110”宣传资料》。民警们还教育引导参加活动的群众充分认识到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是打击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信息来源,“杜绝无效报警”,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发现恶意报警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予以严惩,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二是请进来直观感受“110”。邀请关心“110”的网民、学生、“两代表、一委员”、公安机关执法执纪监督员等来到“110”报警服务台、一线接处警单位和一线值班备勤民警,“零距离”接触“110”,亲身体验“110”接处警岗位民警的工作和生活,面对面交流安全防范常识,直面倾听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支持体验者通过微博、微信、媒体访谈等载体畅谈体会和感受,并邀请媒体全程跟踪实况报道。

三是召开“110”新闻发布会。在县公安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有《拂晓报》记者站、砀山电视台、砀山人民广播电台、砀山新闻网以及融媒体和自媒体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的“110”新闻发布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卞洪涛在新闻发布中详细介绍了砀山县“110”报警服务台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当媒体记者了解到县公安局依托“110“报警服务台,整合“110”“122”“119”等特服号码,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加快科技强警建设,落实“一级接警、一级派警”、“就近接警,先期处置”等机制,依法及时受理刑事、治安案件、紧急突发事件、紧急求助救助、日常服务和行政投诉,群众遇到急、难、险事时,只要拨打“110”,各类警情即来即办,得到依法、快速、高效处置时,对公安机关表示由衷的赞叹。当耳闻目睹县公安局坚持“以110为龙头、整合警务资源、扁平化指挥、可视化调度”的工作理念,积极适应社会治安面临的新问题,不断强化110硬件建设和软件升级改造,逐步实现了“警情受理及时、处置果断有效、防范科学合理、打击精准有力”的情况后,记者们无不拍手叫好。

四是组织群众现场观看接处警演练。特警、刑侦、治安、消防等警种民警和“三警合一”警务工作站现场向群众展示了接处警演练、网格巡防及警犬跟踪搜捕,还现场展示了警用特种车辆、公安武器装备等,使大家耳目一新。

五是接受媒体记者现场采访。在各个活动现场面对面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并逐一回答记者提问和群众法律咨询。

砀山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告诉参与活动的记者和群众, 2019年,该县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句话、十六字”为总要求,不断加强“110”指挥中心建设,积极推进110接处警平台与北斗定位视频监控等系统融合,实现对各处警单位、最小作战单元的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把“砀山110”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管理社会、预防案件、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治安品牌。(张广星 王春敬)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