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2019-0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以及公安机关在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淮南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这一主题,集中同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110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使主题宣传逐渐升温,逐步推向高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创新方式,“110短视频”展播取得明显效果。为切实组织好今年的“110宣传日”活动,淮南市公安局超前谋划,整体部署,及时印发《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110宣传日”活动方案》,成立了由指挥、宣传、交警、特警、刑警、治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于1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突出“110短视频”拍摄重点工作,成立专班精心制作。同时,各分县局及相关警种结合各自情况开展各具特色的短视频拍摄,先后拍摄短视频5部,其中《追梦人的守护》被公安部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博、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微信、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以及人民网、中央和国家机关委员会紫光阁、中国反邪网等转载,截至1月10日12时许阅读量约500万,视频播放量已超过300万;《事故110的正确报警“姿势”》淮南公安在线微博被李建中副省长关注并转发。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平台进行“发酵式”转发传播,形成了警民协作互动、网上网下协同共振的良好局面。

突出亮点,“110的这一年”宣传氛围深厚。精心整理出“2018年淮南指挥中心十大亮点”、“2018年度淮南市公安局接处警九大典型案例”、“淮南公安110光荣历程”、“淮南指挥中心优秀辅警事迹展”等内容,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先后协调淮河早报、淮南日报、淮南电视台、论坛及淮南公安“两微一平台”共同发力,在重点栏目、重点版面和重点时段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全方位地让群众知晓一年来,他们身边的110都做了哪些事、做得如何、群众满意不满意,以此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和关爱110。

拉近距离,“您身边的110”活动深受好评。1月5日,市公安局邀请安徽理工大学30名学生走进淮南公安110,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110,“零距离”接触110,体验110接处警工作生活。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全参加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110接处警流程、科技强警成果等,学习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等知识,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各分县局也积极组织开展民警走进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邀请关心110的网民、学生、记者、警风警纪监督员等走近110等活动,通过体验者谈体会感受,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全警参与,“警民携手创平安”活动有声有色。1月10日上午,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宣传、交警、特警、刑警、治安等部门和田家庵、淮舜分局共同参加,在田家庵区洞山东路吾悦广场开展110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全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版牌、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疑答惑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110接处警、交通安全、防抢、防盗、防诈骗等知识。组织特警现场展示了接处警新装备,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同时,安徽理工大学110志愿者们精心编排表演了“警察说”等说唱节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洪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