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2019年“明态势、理思路、谋发展、创一流”座谈会强调:创一流业绩、做一流法院

2019-01-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0日下午,马鞍山法院2019年“明态势、理思路、谋发展、创一流”座谈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市中院副院长孙长洪主持。

各县、区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2019年各项工作的安排。市中院副院长孙长洪,市纪委监委派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周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成福,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龙彪,市中院党组成员、正处级审判员田晓鸣,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明,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胜,在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汇报后,进行了指导安排。

陈万新指出,在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县区“两会”胜利举行之后,召开“明态势、理思路、谋发展、创一流”2019年工作谋划座谈会,就是要谋篇布局,提速增效,制定任务书,画好路线图,早起步,开好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争创一流业务、争做一流法院”的奋斗之中。

陈万新强调,“谋发展”关键在“谋”这个字,“谋”就是要“谋重点、谋难点、谋关键。谋问题的解决,谋不足的改进,谋短板的强化,谋措施的落实”。

陈万新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一以贯之的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为我们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为我们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提供了有力支持;马鞍山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福地 制造名城”成为推进法院发展的良好机遇。二是把握优势,保持定力。坚持新理念统领、新思路引领、新基石压舱、新作风保障,紧扣“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一流法院”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三是反省劣势,保持清醒。充分认识目标定位、标准要求方面存在的不足,高度重视审判质效下行压力加大问题的存在,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做到工作举措实、工作计划细、工作方案优。四是形成优势,勇往直前。要狠抓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江淮风暴”向纵深发展;狠抓审判质效管理不放松,全力开展好“审判质效提升年”各项工作;狠抓 “马鞍山经验”再升华,打磨擦亮司法新品牌;狠抓管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陈万新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激励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改革创新、不懈进取,争创一流法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陈依铭)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