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消防培训进小区 居民学当“消防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9:47:33

“老旧小区改造安装了灭火器,如今社区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我的防火意识,而且教会了我怎么使用灭火器,我也能当‘消防员’了。”1月11日,家住滁州天林小区的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消防安全中,时有发生的火灾事故最为令人痛心,防范火灾事故成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去年,针对因为路窄消防车进不去的老旧小区,琅琊区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时为每栋居民楼配备了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然而,光有消防器材,居民不会使用也是一大问题。

对此,琅琊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三岔路社区拿出有效举措,于近日通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小区保安、居民等进行培训。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滁州消防救援支队的专业人士,结合真实案例向在场的居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相关自救知识。培训后,该专业人士还现场演练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这次培训结束后,家住天林小区的王大爷感慨道:一直以为灭火器用起来很复杂,原来把口号背熟实际操作演练一下,我们普通老百姓也都能学会。现在他五岁的小孙女也会背“一拔二压三对准”的口诀啦!王大爷说,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小区不少居民都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今后要是遇到个火灾,大家都能像一个消防员一样参与灭火了。

据三岔路社区第一书记李然介绍,今后社区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指导,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王太新)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