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太和县多措并举 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9:48:30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大的声势和浓厚氛围,太和县强化举措,创新形式,全民动员,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抓机制,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专项组,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联络员机制,通过定期召开推进会、协商会等,推进各项宣传措施落地生根。印发《太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实施细则》《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六必”宣传方案》《关于做好当前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最大限度调动了全县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抓内容,宣传教育到位。印发《扫黑除恶公告》《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黑恶势力常见29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32种非理性上访行为》《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宣传漫画》《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集中开展“致辖区居民一封公开信”活动,将公开信等宣传材料递交到每一户居民家中;编发扫黑除恶工作简报30期;联合县电视台制作了《太和县关于有奖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32种非理性上访行为》《29种黑恶势力外在表现》宣传视频、音频,在县、乡、村公共场所电子屏、远程电教、村村通广播等媒体全方位播放。

抓形式,声色并茂到位。“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下”方式有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粉刷固定标语,设置漫画展板、广告牌,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在集镇设置咨询台,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组织全县中小学积极参与有奖征文活动,并上报市征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征文30篇;在法院开设学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现场课堂”,教导学生注重人身安全,自觉远离、抵制不良行为,对各类黑恶行径敢于说“不”;鼓励文艺节目创作,征集《快板三字歌》《好日子》《雷霆扫黑,铁腕除恶》等优秀宣传文化作品20多个,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文艺演出50余场(次)。“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即时发送应知应会知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方式开展;各级各类媒体在重要频道、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要位置、首页常态化投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跟进报道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利用新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扫黑除恶奖有问答活动,参与人数2.1万人次,发放红包资金3.6万元;移动、联通、电信3家公司推送扫黑除恶短信40多万条;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扫黑除恶信息97篇。

抓实效,群众知晓到位。召开扫黑除恶及打击外流犯罪新闻发布会暨集中公开退赃大会,邀请省、市、县十余家媒体,千余名群众参加,不仅展示了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打击外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对黑恶势力和外流犯罪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场即有一名盗窃柴油嫌疑人的家属,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情况,并电话通知其投案自首,全年投案自首共有5例。通过两次开展扫黑除恶成效民意调查,10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87.65%,满意率86.42%,12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95.42%,满意率93.46%,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显著提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高,全年收到线索209条,其中,群众举报线索87条,“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初步形成。(郭小双)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