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淮北相山警方进高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收获师生一片好评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5:24

安徽长安网讯 寒假、毕业季来临,高校学生急于实习、就业、假期兼职,极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行骗目标,1月14日上午,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民警走进淮北师范大学开展了“提高防范意识 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更广泛地发动学生参与到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推广活动中,从意识形态上夯实大学生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此次宣传活动中,民警们别出心裁,一方面借助展板展示、散发宣传画册的传统宣传方式直观形象地用真实案例普法说教,另一方面,相山分局的警察蜀黍们联合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借助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内手机直播平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大量网络粉丝关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针对学生群体防范意识差、警惕性低的特点,相山分局东区派出所所长马灿将近年来受理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梳理,把真实案例与总结的48种诈骗手法相结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最新诈骗手段和类型,并重点讲解了相关的防范方法及补救措施。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们普遍反应近年来大学生容易在网络兼职刷单、购买网络游戏装备等类型的网络活动中成为诈骗犯罪的受害者。相山分局东区派出所的民警蜀黍针对这几类学生最易中招的网络诈骗类型,把诈骗分子的诈骗流程和步骤进行了全面的解构,民警拿着话筒大声说,“智能手机不随便登录不安全网站,不轻易点击任何链接,无论参与什么样的网络活动,千万不要输入绑定银行卡的支付密码,更不要给任何陌生人转账汇款,这是杜绝一切网络电信诈骗的关键。”

活动的最后,相山分局进校园宣传的民警还在校内露天广场播放了中央电视台以相山警方破获的全国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为蓝本制作并报道的《围剿盗刷者》、《刷单者的陷阱》等法制节目。此次相山警方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收到了淮北师范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延伸了宣传触角,也充分展示了相山公安善于总结、分析,着力从提升易受骗群体的防范意识与重拳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决心。(唐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