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报道阜阳法院执行攻坚工作

2019-01-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5日清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反映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专题节目——《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该节目以颍州区、太和县等地法院的典型执行案例和特色执行行动为视角,展示了人民法院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信力、决战决胜“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阜阳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决策部署,致力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协调联动,着力加强强制执行威慑力。通过“早堵被窝、晚堵餐桌”,集中开展“猎狐”、“麦收”、“端午”、“拂晓出击”等特色执行行动407次,出动执行人员1.2万余人次,罚款161人次、拘留895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84人。1727名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金额3.5亿元。

2018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832件,执行结案26147件,执行到位标的21.5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7.07%、38.81%和38.98%,均创历史新高。全市九家法院执行案件结收比全部大于100%,执结率首次达到93.95%,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杜磊)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