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公安民警职业荣誉仪式

2019-01-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我代表宿州公安荣休民警将这面警旗交予你们,希望你们不忘从警誓言,忠诚履职,砥砺前行……”2019年1月15日下午,不忘初心,薪火传承——宿州市公安局2018年度民警职业荣誉仪式在宿州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成员,各分局领导,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离退休干部及民警家属代表共8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东代表市局党委发表新春致辞,回顾了2018年公安工作,并向荣誉民警及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寄予新春祝福。活动为2018年度4名退休民警代表颁发了“荣休纪念牌”,为30名从警满10 年、20 年、3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从警纪念章”。新警代表接过荣誉民警手中的警旗,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退休民警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警察梦,分享了自己的警察情。从警满20年的民警代表讲述了他们对警察职业的认知和感受。

仪式上,全市公安民警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诉说警察故事,彰显公安形象。配乐朗诵《唯有忠诚铸警魂》歌颂荣休民警光辉警营岁月;京韵小鼓《公安民警谱新篇》抑扬顿挫,吟唱宿州公安累累硕果;民警自编自演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和》,展现宿州地方特色,演艺浓厚警营文化品位;歌曲《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贯穿整个仪式……营造了一场视听觉盛宴。

参加仪式的退休民警有的从外地专程赶回,有的克服身体不便,只为与家人一起共同见证这无限荣光的时刻。参加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珍惜职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宿州公安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全市立刑事案件总数、侵财类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治安案件数同比分别下降12.01%、15.3%、32.14%、60.37%、10.5%,抓获犯罪嫌疑人、侦破八类案件数同比分别上升3.13%、19.85%,持续实现了重大有影响案件发一破一;侦破命案积案11起,战果全省排名第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摧毁涉黑犯罪组织6个、涉恶犯罪团伙69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31人。去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历年来最好成绩。一年来,全市有6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15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名民警荣立1等功,20名民警荣立二等功,108名民警荣立三等功,97名民警记嘉奖。(宿州政法委)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