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让基层实战单位成为民警的第二个家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推行“五有保障”落地有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7:41:53

安徽长安网讯 “你们所的饭菜搞得不孬”、“你家队里大备勤室值班睡得舒服”、“我们所洗漱间洗澡美得很”……过去各单位民警在一起战训时常常会在聊天叙话中谈到这些内容。自18年2月以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大力推行值班备勤“五有保障”暖警爱警机制以后,这些互相羡慕和吐槽的话便逐步淡出民警各类培训学习期间的交流聊天范畴。如今,但凡提到“吃饭、洗澡、休息、洗衣、锻炼”这五件关系到基层所队值班生活的事,每一名民警的脸上都不约而同洋溢出幸福和喜悦。

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地处淮北市洪山路菜市场西侧,毗邻市区最大的菜市场,办公用房是原街道居委会搬迁后留下的二楼大通层。因为一楼是喧嚣的菜市场门面房,窗户隔音效果不佳,不仅影响日常办公而且也一直困扰值班民警的午间休息。备勤室内没有足够的衣柜和鞋柜,老旧的层落式置物架上被民警、辅警的生活物品堆砌地严严实实,取放都较为不便。队部没有专门的健身房,卫生间和洗浴间也较为简陋。现今,取而代之的是所有房间一律安装双层隔音窗;新增的健身房配备有跑步机与力量训练的多样器材;党员活动室新增桌椅、互联网电脑和摆放有丰富学习资料的大书柜;装修后的淋浴房配有全自动洗衣机和两台全新电热水器;大休息室内按照战时值班与加班人员数量配置充足的崭新单人床且按全额民、辅警数鳞次栉比地码放两排独立衣柜;冰箱与微波炉等设备的增添更是给队部厨房增加了家的气息。

三堤口派出所在相山分局警务保障“四实四用”标准的导向下,按照“合理规划、紧贴实际”的原则逐步建设成为全市公安系统“五有保障”向“五优保障”过度的标杆,省市多家单位与团体到三堤口派出所参观指导时,无不表示:“这么健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就是战斗力与工作效能的一个侧面写照啊!”

自省厅与市局相继推行基层科所队 “五有保障”建设以来,相山分局立即成立“五有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开展保障建设工作。严格对照值班备勤室保障标准,按照“应设尽设、应配尽配”的原则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实地清点,通过实地查验对各警种部门在物需保障方面的缺漏做了全面统计,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任务项目化、责任具体化、措施刚性化”的思路逐一制定出任务清单、施工图和时间表,随后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账销号。随着一项项措施被推进、一件件实事被落地,相山分局“五有保障”建设这项惠警、暖警工程在各单位均已结出丰硕的果实。基层所队真真正正成为广大民警、辅警的第二个家。(唐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