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检察公益诉讼授权领域全覆盖

2019-01-18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合肥1月17日电 记者范天娇今天,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紧扣公益保护全面履职,省市两级检察院全部成立专门机构、专班推进,用好诉讼手段,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起诉人职责,在全国第一个消灭基层院起诉空白点。全年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454件,同比上升518%,实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维护等立法授权领域全覆盖、无空白。

安徽检察机关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对拟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案件,向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4216件,督促自行纠正违法、履行职责,超过96%的问题通过诉前程序得以解决,督促修复被毁林地、耕地、湿地1500多亩,督促清除各类固废垃圾8万多吨,督促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亿多元,督促收回国有财产4.5亿元,节约了诉讼资源,促进了严格执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