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院发布2018年审判执行工作白皮书

2019-01-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为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16日,芜湖中院在芜湖传媒集团广电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芜湖法院2018年审判执行工作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以及芜湖日报、大江晚报、新闻频道、生活频道、“今日芜湖”客户端等省市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芜湖中院新闻中心主任沈武对芜湖法院2018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2018年是芜湖法院“司法能力提升年”,全市法院结案率97.34%,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位。全市法院审判核心质效、民事案件、行政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院庭长人均结案数等级均居全省前列。知识产权审判、执行攻坚等工作得上级法院领导批示肯定,4个集体、39名干警获省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张瑜等一批先进典型,市中院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随后,《芜湖法院环境资源刑事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毒品犯罪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白皮书》《芜湖法院涉外商事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房地产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行政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芜湖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白皮书》等8部司法白皮书被一一发布。

发布会上,安徽日报和安徽法制报的记者还就芜湖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问,得到了逐一解答。(叶起胜)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