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19-01-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机关理论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了研讨发言。

姚玉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姚玉舟强调,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摆在第一位,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条例》精神,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打下基础。省委政法委要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条例》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方案及学习成效检验机制,组织开展好专题培训,使全省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主动担当,坚持边学习边落实,切实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推动我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