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正式在肥揭牌运行

2019-01-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安徽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在合肥正式揭牌运行,省司法厅厅长姜明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共同揭牌,这标志着我省在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合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环境损害鉴定机构培育,在该机构筹建过程中,在实验仪器设置、工作场所建设、鉴定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了大量业务指导,该机构在专家评审中一次性通过。

该鉴定机构司法鉴定执业范围包括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环境大气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生态系统环境损害鉴定、其他环境损害鉴定等6项。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设立,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我省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相关责任追究的司法鉴定问题,有利于提升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办理效率,对民事、刑事和行政责任进行全面追究,填补了我省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方面的空白。(合肥市司法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