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政法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7日,秦仲鑫同志主持召开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秦仲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三个坚持”、“四项职责任务”、“三个加快推进”和为民、共建共治共享、德治、扫黑除恶、改革、服务、政治建设、专业化、关爱关怀“九个关键词”,逐条进行对照学习,阐释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加深同志们的理解认识。委机关同志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并结合谋划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初步思路与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奋力开创新时代滁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秦仲鑫在会上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会等不同形式不断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进而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二要认真细致谋划。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将工作任务具体化、措施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调研。委机关由副县级干部带队,科室部门干部参与,组成专题调研小组,深入乡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一些“解剖麻雀”式的专题调研,围绕“政法工作在基层乡村怎么干”研究提出一些务实创新举措,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江海清)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