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法院:35人保险诈骗案一审开庭

伪造130起交通事故 骗取保险金221万

2019-01-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6日至18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傅某等35人涉嫌以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金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傅某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厂,为拉拢客户谋取非法利益,2015年至2017年,傅某利用帮助车主维修、保养车辆之际,多次与他人合谋或指使、伙同他人采用伪造交通事故,使用虚假理赔材料骗取保险公司保险理赔款,两年期间共伪造交通事故130起,骗取理赔金221.2万元。傅某等人的作案方式多为:车主因车辆故障到修理厂修车时,傅某或其员工徐某、郭某便向车主介绍“业务”,让车主享受“免费或盈利修车”服务,条件是车主配合他们骗保。由傅某及其员工伪造车辆追尾、剐蹭,或用车辆冲撞路边绿化带、碰擦石墩,甚至伪造汽车自燃的事故,车主直接或间接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身份信息等帮助骗保。每起事故骗取的保险理赔金都在两万元左右,最多的骗到了84000元,最少的也有两三千块钱。

涉案的35人中,除傅某、徐某、郭某等八人为汽修厂员工外,其余27名被告人均为涉案车辆的车主。公诉机关认为,他们为谋取非法利益,共同伪造或明知是伪造的交通事故协助办理骗取手续,进行保险诈骗活动,行为构成保险诈骗罪或诈骗罪。

庭审过程中,金安区法院对被告人傅某等35人涉嫌以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金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上述证据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并进行了法庭辩论。各被告人均进行了最后陈述。

被害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六安分公司员工、被告人家属及社会群众、媒体记者旁听了庭审,庭审全程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同步直播。鉴于该案涉及人数和犯罪次数多,将择期宣判。(金风 陈琛)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