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召开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2019-01-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1日,黄山中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鲍东升,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及办公室、监察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李东主持。会上,鲍东升介绍了全市法院2018年审判执行工作及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情况。2018年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以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的关心、支持。参加座谈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对黄山中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法院工作努力创新、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并就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对法院审判执行过程监督等方面向法院提出意见建议。

陈严法向与会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给予法院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密切联系,大胆监督,及时指出问题。陈严法指出,当前法院工作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越来越注重服务意识,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二是老百姓追求司法公正意识越来越强,对法院的工作要求更高;三是司法公开推进力度不断加大,破除司法神秘感;四是司法作风要求越来越严,法官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这些特点都体现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

陈严法强调,全市法院要在今后工作中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制度建设,让监督有据可依;要搭建好监督平台,使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更好参与,监督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要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特约监督员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认真进行分析研究,虚心接受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隽然)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