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促公正 宿州中院全面推进电脑随机分案新机制

2019-01-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终点亦是新起点,抖擞精神新征程。在2018年的工作刚刚结束,2019年开始之际。宿州中院即开始毫不懈怠、大刀阔斧,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奋斗,全面推进电脑随机分案新机制。

电脑随机分案系对统一纳入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各类审判、执行案件,根据案件类型,除个别系列案件、发回重审案件等特殊案件类别适用于指定分案外,其余案件均实行电脑系统随机分案的案件分配制度。

立案庭在接收案件后,需指定分案的由立案人员进行指定分案,其余案件按照案件类型、收案时间先后等标准,将案件分为一审、二审、请示等单独序列,在立案、刑事、民事、行政、审监、执行等审判、执行部门内进行随机平均分配。分案方式、案件调整在电脑系统中均全程留痕,从源头上杜绝人情案、关系案的发生,以科技手段进行全程监督,最大限度的保证分案公平公正。(尤昊)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