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寓庄于谐广宣传 人民群众齐参与
稿件来源: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9 18:02:19

“全区干群大家好,扫黑除恶正在搞。规定时间三年整,治标治根还治本……深挖彻查绝不姑息,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欢迎干群前来检举,营造和谐美好毛集!”这是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致毛集实验区广大干群的一封信》中的一段精彩宣传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毛集实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工作的本质,该区制作了《致毛集实验区广大干群的一封信》,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方式,让群众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时间、打击范围、举报方式等核心内容,以便更深入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毛集实验区乡土文学作家陈士根告诉记者,毛集实验区是沿淮推剧的故乡,推剧以“三句半”寓庄于谐,朗朗上口,把道理深入浅出地讲明白,深受全区13万人民的喜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这种方式进行宣传,很有地方特色,效果独到。

毛集实验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些群众对那些黑恶势力不了解,我们通过这封信明白告知,“首先威胁政治安全;其次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宗族门头称霸;征地拆迁煽动策划;重点工程恶意竞标;欺行霸市还想耍孬;操纵及经营黄赌毒,行为卑劣并且低俗;非法大肆放高利贷,涉黑涉恶暴力讨债;群体事件组织策划;湖泊河流非法采砂;把持矿区运输买卖;职业医闹造成危害;利用网络恶意炒作,侮辱诽谤威胁恐吓。”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这样便于干群检举。(淮南日报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徐瑞成)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