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雨山区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先进集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8:02:34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司法部通报表扬了一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马鞍山市雨山区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

2018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5月至8月,司法部部署在安徽等9省(区、市)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雨山区2018年6月份成立了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委会成立以来,对群众来访进行合理分流,实行来访、调处直接对接,就地化解信访矛盾,从而有效地避免矛盾纠纷的不断激化,更好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甫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