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九华山:警方创新安保举措应对春节旅游新形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1:52:50

安徽长安网九华山讯(通讯员 章健)九华山风景区门票新政策尤其是核心景区闵公殿在春节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春节安保尤其是初四晚闵公殿群众自发性大型祈福安保面临着新挑战。九华山警方不等不靠,深入调研,在创新安保举措上下功夫,有效应对春节旅游新形势。

创新安保考察模式。2018年10月6日,组织业务警种到黄山风景区考察先进经验做法,并就春节安保工作向风景区管委会专题建言献策2次。市领导、管委会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现场,听取汇报,现场办公,为安保工作指明方向。

创新安保力量整合。176名公安安保人员从除夕晚8时开始全员在岗履行安保职责。因闵公殿实行封闭管理,初四晚将闵公殿1个安保现场增加到大悲楼、祇园寺、月身殿3个安保现场,安保人员从176名增加到440名,有效整合了池州市公安局增援警力和风景区相关单位安保人员,扩大管控范围,让外围空间成为客流“蓄水池”。

创新安保防护设置。将客流集中换乘的交换中心、祇园寺安保防护栅栏从原来的横向设置改为纵向设置,随时根据客流量调整栅栏进口,让进口成为客流疏散的“导流堤”。同时,栅栏中间预留1个工作通道,发挥应急处置、绿色通行等功能。

创新安保宣传手段。利用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并联合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与媒体合作,在安徽法制报等客户端和风景区户外LED以及网络运营商等平台,提前开展宣传,让错峰旅游成为有效预防客流集中旅游的“减压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