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遭遇婚姻“骗局” 萧县警方远赴云南抓获在逃人员

2019-01-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5日,萧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办案民警带着一身风霜,将在云南绿春县落网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某(男,40岁,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安全带回萧县。

经查,李某某于2016年年底,参与了一起诈骗案,而与其他诈骗案件不同的是,李某某参与的是一起婚姻诈骗,导致萧县赵庄镇小伙王某损失了15万元。

据了解,2016年年底,已到适婚年龄的王某经李某某“介绍”,与云南籍女子李某相识。王某与李某两人很快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某,没有过多的思考,一口答应了给李某15万元“彩礼钱”这一要求。在拿出15万元的“彩礼钱”后,王某将李某娶回了家,而作为“介绍人”的李某某也得到了3000元的“辛苦费”。王某本以为自己和李某两人可以就此过上幸福生活,谁知突然发生了巨大变故:新娘“失踪了”。2017年3月4日晚上,李某突然不告而别,而与李某一起不见的,还有那15万元的彩礼钱!王某很快意识到了不妙,自己极有可能被骗了,遂立即前往赵庄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缜密调查分析,民警发现,早在2014年8月,江苏省泰州市一男子丁某被李某等人用同样的手段诈骗了105000元。随后,办案民警将李某某与李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17年8月18日,赵庄派出所办案民警接到消息,“新娘”李某在云南省天水机场出现,被当地警方当场抓获。接到消息后,赵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云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带回并接受调查。2017年9月27日,李某因涉嫌诈骗被萧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跑路的“新娘”落网后,“介绍人”李某某却依然在逃,为尽快使李某某归案,办案民警不断加大对李某某的追逃力度,对任何李某某可能出没的地点逐一进行摸排调查。2019年1月18日,办案民警接到云南警方传来的消息,潜逃了一年多的李某某在云南落网,民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动身前往云南,1月25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李某某安全押解回萧县。

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怡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