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凤台法院集中“猎赖” 引得千万网友围观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21:09:59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9日早上7时,为切实加强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凤台县人民法院抓住部分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开展了“猎赖7号”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并拍摄“抖音”短视频直播执行中的精彩片段。30名干警兵分两路奔赴全县各个乡村,努力让申请执行人人拿到执行款,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法盲老赖:“我要告你们强制执行”

2015年,申请人贾某因婚约财产纠纷将被执行人童某及其父亲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由童某与其父亲返还贾某彩礼款45000元。童某接到判决后并不理会,外出打工不回,执行人员很难找到童某本人,该案一直悬而未结。恰逢童某回村过年,申请人立刻联系法官告知其动向。上午8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颠簸,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古店乡最北边的被执行人童某家,但童某家大门紧闭,门前停着一辆车,蹲守在这的申请人说童某昨晚刚回到家中。

执行干警敲门,十分钟后童某的丈夫睡眼惺忪地打开大门,两名女干警立刻进入卧室要求童某起床跟随干警前往法院。淡定的童某并没有理会干警的要求,反而裹紧被子,翻着白眼:“我犯什么法了,凭什么逮我?”执行干警耐心向其解释,根据生效判决,来强制执行,奉劝童某配合法院工作,尽快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好言相劝,童某仍不配合,干警便拿出手铐,童某立刻坐了起来,指着干警鼻子就骂:“我看你敢拷我,我要告你强制执行!”数名干警齐心协力将气焰嚣张的童某成功拘传。在强制执行的威慑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童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是个法盲,积极联系家人将45000元现金交至法院。

执行途中:“法官我要还钱”

上午9时,执行一组法官在执行途中接到一个好消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刘某打来电话,要上交10000元执行款。2016年刘某因欠款162000元被起诉至法院,后来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陆陆续续进行还款,还剩50000元没有偿还,往常都得“三顾茅庐”,磨破嘴皮子,今天反倒主动还钱,法官十分好奇。刘某不好意思的解释道,一大早看到法院警车出动,就知道今天有大动作,为了不在看守所过年,还是老老实实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比较好。法官夸奖了刘某主动履行的行为,希望他继续保持,按期还款。

经过6个小时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有2人当场履行完毕,3起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41.5万元,查封房屋1处,强制清场排除妨碍1处,对1名妨碍执行公务、隐匿被执行人下落的被执行人家属采取拘留、罚款措施。 其中4名被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将在看守所里度过一个冰冷的春节。执行过程中精心拍摄发布抖音短视频3条,点击量高达3093万,增强了执行透明度,有利于督促“老赖”履行义务,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陈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