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和县法院开展“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21:09:59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马鞍山市中院“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部署和要求,1月27日凌晨4时40分,和县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分为中片、南片、北片三组,在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集结完毕,乘坐12辆警车分别奔赴预定的执行目标,拉开了此次和县法院“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序幕。

经过5小时的连续奋战,执行干警转战和县六处乡镇,奔波200余公里,共拘传14人,拘留4人,其中2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7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中片组前方战报:

上午5时许,在和县历阳镇某小区内,执行干警的敲门声将尚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黄某一家人“吵醒”, 黄某家住一楼,其父母起床后看到前门后院都有执行干警,却拒绝开门配合执行,在僵持了20多分钟后,眼见执行干警找来了开锁人员,才不得已打开了院门。在执行干警依法将黄某拘传到法院后,“态度强硬”的黄某家属主动联系上了申请人李某,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黄某及其家属与申请人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南片组前方战报:

凌晨5时10分许,执行干警来到和县姥桥镇联合社区小胡村,将尚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江某成功抓获。江某因故意伤害罪,应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4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来到江某家中督促其履行义务,均没有遇到江某本人,狡猾的江某总是早出晚归,用“躲猫猫”的方式逃避执行,此次凌晨突袭将江某逮个了正着。由于江某毫无还款意向,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

北片组前方战报:

在和县善厚镇万元村委会管庄村,“突然来袭”的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林某堵了个正着。林某从事种子销售,期间购买陆某大豆等种子,余款7000元经陆某催要迟迟没有给付。被拘传至法庭的林某,还款态度仍旧恶劣,毫无诚意履行,当即被宣布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来到马鞍山市拘留所门口,林某发现执行干警是在“动真格”,于是慌忙认怂,当即打电话叫家人将欠款及执行费全部兑现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顺利开展,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根周及时组织召开调度会,集思广益、议定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向市中院联系指导组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方龙彪作了汇报。方龙彪副院长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强调要求,坚决落实好中院党组,特别是陈万新院长的部署和要求,提高站位,精细组织,打出声威,确保实效。(马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