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小年夜禁限放 城区静悄悄

2019-01-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9日是农历小年,芭茅巷社区同庆北苑新年气息浓厚。中午12点,煎炒烹炸的油花声嗞嗞啦啦通过家家户户的窗户传出,烧好的鱼肉香气在空气中飘香。

早上6点,宜秀区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书记徐飞就来到了同庆北苑。作为芭茅巷辖区内居住人口最多的大型小区之一,拥有28栋楼的同庆北苑是该社区禁限放工作的重点。“前些天已经挨家挨户让居民签承诺书了,也发了很多宣传单。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徐飞说。

今年是我市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的第二年,随着去年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强力推动,不燃鞭、不放炮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但为了确保小年“零燃放”的目标,仍有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下午一点,距离安排的巡逻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市商务局三名包保人员就已经加入到了巡逻的队伍中。

农历小年这天,我市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值班巡逻,实行网格化监管,不留死角。仅宜秀区芭茅巷社区,就累计发动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包保人员、志愿者等参与到该项工作中。

与此同时,当天,通过禁限放宣传,湖心南路恒源香店老板主动将库存的烟花爆竹6大袋,共计230万响,大型冲天炮烟花两个上交给市城管局执法二大队;迎江区安监局对辖区内去年曾销售过烟花爆竹的经营网点一一进行检查,未发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市住建委建管处成立2个检查组,对市区在建工地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和烟花爆竹禁放督查行动。

记者从市烟花爆竹禁限放指挥部获悉,截至当天下午17时,市区未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李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