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市固镇县法检两长同庭履职向黑恶势力犯罪亮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4:58:30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1月24日上午,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家敏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固镇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传康作为审判长主持庭审。这已经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固镇县法检两长第三次同庭审理案件。

据了解,该案系固镇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涉恶犯罪案件。被告人陆某、王某某纠集未成年人,蔑视法律,实施了强迫他人卖淫、强制猥亵、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给被害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庭审中,张家敏检察长,从容把握着庭审节奏,准确有力的指控犯罪,并对定罪及量刑证据逐一出示,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王传康院长有序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准确引导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辩论。本案将在合议庭合议后择日进行宣判。

法检两长同庭审理案件,向黑恶势力亮剑,不仅充分发挥了两院领导的办案示范作用、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还彰显了法检两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李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