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警方侦破一起虚假期货投资诈骗案

2019-02-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这类案件之前也有接触,但想不到这伙人那么会忽悠!”1月27日,经过近五天的审讯,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虚假期货投资诈骗案,抓获该团伙主犯韩某峰、戚某龙为主的犯罪嫌疑人共16名。

2018年下半年,淮北市相山区一男子在网上一“期货投资”平台进行投资,结果发现自己陆续投入的50万被点点榨干,觉察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通过多部门研判,这是一起常见的网络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件。

2019年1月22日,在淮北市公安局网安部门的协助下,相山分局刑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赶赴山东济南,联合当地警方一举打掉这一虚假期货投资诈骗团伙,抓获团伙全部成员。

因涉案人员较多,且参与程度并不相同,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灵活的审讯方案,各个击破。据犯罪嫌疑人韩某峰交代,其在2018年3月25日与戚某龙、马某炜合伙在山东济南开了这家公司,对外一直包装成网络公司,并通过网络招聘使“团队”逐步发展到30人。

该公司通过微信、QQ、拨号软件等工具以电话、网络手段广撒网,把有投资意愿的人拉入他们“编织”的陷阱之中。“讲课老师”传授期货投资秘笈、安排“托儿”频秀发财后购买的豪车豪宅、公司业务员运用多个微信账号假冒投资人烘托气氛等系列手段,吸引诱骗人员投资,就这样,犯罪嫌疑人将投资人口袋里的钱全“忽悠”到一个叫“博弈大师”的诈骗平台,通过做亏将资金“步步蚕食”。

据了解,这个平台完全是韩某峰等团伙购买的一个后台可控数据系统,盈利与否完全由韩某峰等人决定,即便在平台上盈利,投资人的资金也无法赎回。用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说,“你的钱一旦进来,就别想出去。这里没有豪车豪宅,只有一个个骗局!”

经核实,该诈骗平台在半年内通过“博弈大师”平台进行虚假交易实施诈骗累计获利500余万。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执行刑事拘留。 (唐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