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当涂法院周末“凌晨出击”保民生 “冬日暖阳”让执行再升温!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7:01:33

安徽长安网讯 1月27日,星期天的凌晨5点,黑夜笼罩、寒气逼人,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时,马鞍山市当涂法院大楼门前已是车灯闪烁。当涂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正列队集合、整装待发,他们兵分两路前往大公圩各个乡镇、姑孰太白等区域突击执行抓“老赖”,集中开展“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年关打击“老赖”绝不手软,通过一组数据来看看执行战果吧~~

拘传12名被执行人,现场执结7件案件,和解结案3件,司法拘留2人,到位标的金额31.7万元。

警车井然有序地行驶在江东大地上,浓重的白霜盖住了田间原野,当家家户户沉浸在睡梦中时,“冬日暖阳”即将唤醒这冷意盎然的乡村,为申请人们送去曙光和温暖。此次行动,市中院孙长洪副院长亲临一线指挥督导,当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运武亲自带队,为执行干警们加油打气,在现场协调解难题。此外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圣绍平、政协委员朱耀鸿现场见证、全程参与。

春节在即,很多长期在外地的被执行人陆续回乡准备过年,当涂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趁其不备,错时执行,选择在周末的凌晨对“老赖”突然袭击。一大批“老赖”在睡意朦胧中被执行干警从被窝拖起,在冬日寒意包围中,在执行干警的威武气势下瑟瑟发抖,再也没有往日盛气凌人、“一赖到底”的嚣张气焰。有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有的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到法院,在执行攻坚的威慑下最终履行法律义务,有的申请达成和解,有的被送进拘留所里过小年。从凌晨5点到下午结束,干警们不知疲倦奋战在执行一线,代表委员、申请人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保障涉民生案件申请人过上安心年,当涂法院持续开展“冬日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列为重点,切实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案件执行力度,不间断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此次执行行动中,有的抚养费纠纷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当场给付,有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执行人再度被实施司法拘留,有的人身损害赔偿达成和解,在场的申请人纷纷对执行干警表示谢意。当涂法院年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未完待续……(邰伦梅)

(责任编辑:蒋琳)